给我留言

如您喜欢,可在此给我留言。如有紧急事宜及业务合作,可直接与我联系。联系方式

45条评论

  1. 说道:

    BSP螺纹标准地址已失效,请更新一下,谢谢

  2. 说道:

    你好:想请问下惠氏螺纹的牙顶可以削成平的吗?

    • 曹福盼说道:

      一般不可以,削平就不是惠氏螺纹了。具体可参看这里:
      http://www.sizhuiwhy.com/archives/28.html

      • 说道:

        好的,谢谢。就是说不能用通用刀粒加工了。那通用55度刀粒一般用来加工什么螺纹了。有这种刀粒卖。

        • 曹福盼说道:

          市场上应该有加工55度英制螺纹的刀片或者丝锥。但是有个问题应该首先明确下:加工内螺纹还是外螺纹?
          如果是外螺纹,牙顶(大径)是不能削平的;但如果是内螺纹,牙顶(小径)通常是可以削平的。

        • 说道:

          感谢解答。我们是内外螺纹都有用通用刀粒加工。不明白的是既然外螺纹是不能削平的。那外螺纹的通用刀粒为什么还在用,还是说有些客户没有那么严的要求。可以允许削平。

        • 曹福盼说道:

          英制螺纹的标准中已经明确规定了螺纹的牙型尺寸。
          你提到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放宽了设计要求。

  3. 梁振雄说道:

    您好,請問M10x1.0螺纹孔,通孔,深11mm,質材為鋁合金.可用丝锥改為M10x1.5螺紋嗎?

  4. 谷凤玲说道:

    有没有ASME B16.11 和BS3799标准么

  5. 说道:

    另一款是M10X1,底孔选9.51,最后牙高率只去道56%,感觉跟理论差距有点大!

  6. 说道:

    挤M16X1.5螺纹,底孔选15.23,攻牙主来剖开,测得“M”有效高度是0.78,根据牙高=0.866*螺距=1.3,牙高率=0.78/1.3=0.6。我们根据刀具商推荐,也试过底孔为15.2/15.25的,基本上都差不多,最高只在61%,我也有疑问为什么不能挤的更高了!!!

    • 曹福盼说道:

      两点建议:1.由于是高碳钢且硬度较高,推荐底孔分别开为9.55-9.60(M10×1.0)和15.30-15.35(M16×1.5);2.不要测量“有效高度”,应从“碗口”最顶端即牙顶处测量,具体可测出螺纹小径,然后实际牙高=螺纹大径-实际螺纹小径。如果仅从“碗口”底部开始计算所谓的“有效高度”,实际上是把挤压后内螺纹小径变大即把牙高缩短了,从而降低了牙高率。
      此外,关于牙高率可参看这里:http://www.sizhuiwhy.com/archives/34.html

  7. 说道:

    首先谢谢大师的回答啊!我在机械网发起这个讨论,根本没人理,没想到这里这么快就有回复了!
    我的材料是高碳钢,断面延伸率大于10%,硬度在30HRC左右,按道理来说满足使用挤压螺纹的条件了,但无论怎么选用底孔,挤压出来的螺纹基本上只能保证牙高率60%左右,根本达不到65%-70%,一般理论来说也要求牙高率去到65%,对方技术人员就是针对这一点说我使用的工艺不满足安全,所以我要找资料说服他!!

    • 曹福盼说道:

      大师实在谈不上。工作之余爱好而已。“无论怎么选用底孔,挤压出来的螺纹基本上只能保证牙高率60%左右,根本达不到65%-70%”这个不应该。多大螺纹?底孔多大?

  8. 说道:

    我想用挤压螺纹代替切削螺纹,但客户说挤出来的螺纹式“M”字形的,我怎么检测它的强度是满足要求的(ps:零件是汽车安全件,对强度要求较大,螺栓都是用12.9级的)。我现在还是用止通规去检验,再加上剖开看牙是否饱满,牙高率是多少,一般牙高60%去检测,有没有什么依据去判定挤压螺纹强度是否合格。

    • 曹福盼说道:

      螺纹强度一般与螺纹规格和材料有关。如需准确的校验螺纹强度可以参看《机械设计实用手册》,里面有详细步骤和算法。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所选螺纹用切削丝锥加工强度合格,则用挤压丝锥加工也一定满足强度要求。前提是有一个合适的底孔。客户所说的“M”型实际是挤压后内螺纹牙顶的“碗口”型凹槽,这个并不影响正常使用。所以,不需要挤压后牙型特别饱满,一般65%-75%牙高就满足强度要求。

  9. 常超说道:

    楼主您好,请问六角螺母材料35CrMo调制HRC28.尺度对边55厚度25螺纹M30-3.5怎么才能把螺纹攻牙、切削、车床挑牙、或挤压螺纹至6H精度和小于0.8表面粗糙度呢。我一直用数控挑牙,感觉一般基本达到质量,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

    • 曹福盼说道:

      考虑到方便经济,可以用M30-6H的螺尖丝锥甚至挤压丝锥来加工。

      • 常超说道:

        螺尖丝锥能产生0.8的光洁度吗?我咨询了一下挤压丝锥价格真的很贵。您能提供个品牌并报价吗,我天津的。谢谢!

        • 曹福盼说道:

          这个硬度螺尖丝锥应该达不到了,可以试试挤压丝锥。提高润滑性能,也许会达到6-7级的粗糙度。如果对粗糙度有苛刻的要求,那最好是螺纹铣了。M16以上的挤压丝锥制作起来难度较大,所以也很贵。你可以问一下一些大牌的螺纹刀具厂家,像NORIS、Emuge、Walter等。顺便说一下,最近给客户提供M30加工Q345D的NORIS挤压丝锥10支以内的价格含税在一万左右(需定做)。

  10. 说道:

    请教博主,RP1/8螺纹和PS1/8螺纹的区别,我查资料它们的参数都是一样的,为什么RP1/8丝锥攻完的螺纹孔,拿PS1/8的螺纹塞规检,连通规都进不去。而拿RP1/8的螺纹塞规检却没有问题,请楼主赐教

  11. 王岩说道:

    楼主你好!想向您请教一个问题,304不锈钢攻M2螺纹孔深8mm,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丝锥和切削润滑油?我在零件上底孔钻到Φ1.8,润滑油采用不锈钢攻丝油,丝锥采用yamawa的螺旋槽丝锥、富士的直槽丝锥、台湾的含钴钛镀层丝锥,设备采用气动攻丝机,但是都不能攻到指定深度(3mm左右),请问下是什么问题,应如何解决?谢谢!

    • 曹福盼说道:

      先确定两个问题:通孔还是盲孔?螺纹有效深度是8mm还是3mm?

      • 王岩说道:

        是盲孔,图纸要求有效深度是8mm,但是目前所有试过的丝锥只能攻3~4mm,前两种丝锥再往下攻就断了,后一种含钴钛镀层的是挤压丝锥,根本攻不下。

        • 曹福盼说道:

          M2的盲孔螺纹有效深度8mm,还是不锈钢,这个攻丝有难度,太深了。提供建议如下:
          1.切削丝锥
          使用性能更好的涂层螺旋槽丝锥,底孔1.60-1.65,分两次、三次攻丝;
          2.挤压丝锥
          使用带润滑沟槽的挤压丝锥,底孔1.85左右;
          3.切削液
          推荐选用含MoS2(二硫化钼)的切削液。如无,不锈钢专用攻丝油次之,其他油品第三。

  12. 李斌说道:

    博主你好,我本人从事螺纹工具生产已有几年时间,一直从事高速钢丝锥的生产,但是近期感觉国内硬质合金丝锥的使用大大增加,同时部分客户转用了进口的硬质合金丝锥,能否请博主介绍下硬质合金丝锥生产所需的设备,尤其我们企业能力有限,是否有国产设备可以完成硬质合金丝锥生产的全部流程?十分感谢博主解惑

    • 曹福盼说道:

      感谢信任。随着成本的控制加工效率的提高,普通HSS丝锥应用确实越来越少,更多的是HSSE、HSSPS和HM丝锥。不过鄙人精力有限,关于丝锥的详细制作工艺暂未研究,如有此方面知识还望不吝赐教。

  13. 王海川说道:

    博主发表的《攻丝底孔直径的计算》中 底孔直径(S)=内螺纹大径(D)-螺距(P)
    可是一个老师傅告诉我说;底孔直径=螺纹外径﹣螺距×0.5413×2呢(公制)
    我是一个初学者,靠的就是别人的指点,我现在有些糊涂了,
    O(∩_∩)O谢谢

  14. 谭先生说道:

    丝锥的攻丝深度应该怎么定?我们是搞螺套的,对于通孔和盲孔采用什么丝锥比较好?

  15. HandR说道:

    机加之美-一张有趣的机加照片
    请问这个图片到底是什么图片?谢谢

  16. 云刊说道:

    全是技术活~~

  17. 徐先生说道:

    谢谢博主,正在试验中,有困难再来请教,真的非常感谢。

  18. 徐先生说道:

    谢谢博主,用的是HT200的铸铁,12大的盲孔,用的是直槽丝锥。

    • 曹福盼说道:

      不知道攻丝螺纹有效深度多少?灰铁用直槽丝锥一般适合2倍径深以内的螺纹孔攻丝,如M12一般攻丝24mm以内,如果太深了是会出现切削阻塞的现象。由于铸铁切屑是细碎小块,一般直槽丝锥攻丝后是可以用气或者水冲出的。对于您的这种情况,建议您先不用切削液试试。因为灰铁中的石墨具备很好的润滑性能,在攻丝速度不高的情况下可以代替切削液使用。如果仍不能解决,可以换用小角度的螺旋槽丝锥(铸铁用一般15°-25°),并适当增加攻丝速度使切屑排出。

  19. 徐先生说道:

    我们在攻完丝后常发生切屑粘结在一起堵在孔里很难吹掉的情况,我们攻丝时是用的切削液是一种叫泰伦特的乳化切削液(按1:10的比例加水),有的还用柴油,但都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不知能否给予指点(四氧化三铅(红丹粉,Pb3O4)与机油一般按1:3比例混合这个方法我们不想使用,因为一方面有毒,另一方面我们是用吊瓶将切削液挂起来用输液管来直接滴到丝锥上用的,可以省去刷切削液的动作,如果切削液太稠的话就流不下来了)。另外还想请问不知HT200是否适用挤压丝锥,谢谢。

    • 曹福盼说道:

      什么材料?什么规格的螺纹?通孔盲孔?现在用什么丝锥(直槽、螺旋槽)?基于铸铁的特性,所有铸铁都不推荐使用挤压丝锥。灰铁尤其不推荐,但是,球铁及蠕铁可以使用。灰铁中的片状石墨在挤压的时候很可能会造成基体片状剥落,造成螺纹不合格。但受球状及蠕虫状石墨形态的影响,球铁和蠕铁可以使用。但如非必须,铸铁不建议使用挤压丝锥。

  20. 说道:

    旧的丝锥要如何修磨才能好用?

    • 曹福盼说道:

      是直槽丝锥、螺旋槽丝锥还是别的?一般丝锥的修磨无非是前角、后角、齿侧角的修磨,其中又以前角和后角为主。旧丝锥修磨后性能就大打折扣了,一般小规格丝锥不建议修磨的,用完后就直接报废。一定要修磨的话应根据被加工材料性能选择合适的各角度值。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